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育部-我的未來我做主-反毒微電影競賽

教育部第二屆「我的未來我做主」反毒微電影競賽活動徵件

ㄧ、辦理目的:

現今新興毒品猖獗,為免學生因好奇心、受同儕鼓動或其他因素,在未正確認識毒品及得知毒品危害前,不小心誤用毒品,造成令人遺憾且無可挽救之悲劇,教育部特辦理反毒微電影競賽活動,使學生了解毒品濫用之危害而自我省思及覺察,進而遠離毒品、拒絕毒品,並鼓勵學生以活潑生動的正面態度拍攝反毒微電影,讓學生創意發想,並透過同儕的力量一起向毒品說NO,既能使學生瞭解毒品的可怕,更能達到宣導反毒的正面效果。

二、報名資格:

(1)中華民國在學學生:須檢附在學證明文件。

(2)教育替代役:須檢附在職證明文件。

(3)國際生:須檢附我國在學證明文件。

(4)報名團隊人數以1-10人為限。

三、參賽組別:

(1)專科以上學生及教育替代役組。

(2)高級中等以下學生組。

(3)國際學生組(境外學生佔團隊人數1/2(含)以上者)

四、徵件截止時間:即日起至108年4月10日(星期三)

五、獎勵:

(1)三類組各設金牌1名,獎金20萬元,獎座(盃)1座,獎狀依團隊人數1人1張(10人為限)。

(2)三類組各設銀牌1名,獎金10萬元,獎座(盃)1座,獎狀依團隊人數1人1張(10人為限)。

(3)三類組各設銅牌1名,獎金5萬元,獎座(盃)1座,獎狀依團隊人數1人1張(10人為限)。

(4)另設評審特別獎6至8名,由評審討論決定獎項內涵,獎金1萬元,獎座(盃)1座,獎狀依團隊人數1人1張(10人為限)。

(5)得獎團隊獎金將分於兩階段發放,分別於:1.頒獎典禮、2.參加得獎影片精修教學工作坊並完成精修影片結束後,各領取50%獎金。

(6)得獎團隊如有列指導老師協助,可頒發指導老師感謝狀1張(每組限一張)。

(7)得獎作品於評審結果公布後,如涉獎金發給,亦以報名表之參賽作者(或團隊代表人)為獎金課稅之納稅義務人,獎金將依所得稅法規定預先扣繳所得稅與二代健保1.91%補充保費等費用。

(8)若參賽作品素質未達得獎標準,各獎項得從缺之,獎金亦配合增刪獎項流用。

六、相關資訊請至官網http://www.antidrug.tw/regulation/,下載報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