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效創新與事蹟

 

人行道設立U-BIKE站(學生減少騎乘機車)

每學期初由總務處及導師提供申請機車停車證同學名單,由軍訓室召集同學分批辦理交通安全研習,研習結束均於駕照上張貼合格證明。

  圖2

與轄區海山分局及新海派出所建立Line群組,針對學校周邊安全維護工作進行交流並請警方檢視校園周邊與學生行經路線,發掘危險路段,隨時與學校聯繫,即時掌握校園安全及交流校安情資,發現各項危安狀況時均可聯繫警方及時協助處理。

圖三

每學年邀請海山分局實施校園交通宣導,以「安全駕駛」、「防禦駕駛」及「危險駕駛」為主軸,提醒同學不要無照駕駛,遵守交通規則,落實「安全駕駛」;另外不要疲勞駕駛,以免影響「防禦駕駛」能力,騎乘機車要「安全駕駛」結合「防禦駕駛」,除了自己 遵守交通規則外,也要防範他人駕駛因疏忽或故意違規而發生交通事故。並藉由媒體報導以擴大宣導效果。http://www.twpowernews.com/home/news_pagein.php?iType=1010&n_id=200147

圖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