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安中心重大訊息

校安中心重大訊息
同學們好
近期有學生於致理Dcard版留言,發現白天上課期間,在學校巷口7-11、郵局、捷運站附近,疑似有一些意圖不明之不肖人士,2-3個人一起,四處觀望物色落單女學生,或有男、有女一起跟妳講話,或在旁陪同聊天、搭訕、藉口幫忙填寫問卷等情形(特徵:男生穿著黑色系列服裝、女生穿著亦同像大學生,讓你覺得可能是問卷業務而鬆懈警戒心)。同學如聽到交談中詢問有在賺錢打工嗎、喜歡做什麼工作?或者可以介紹工作輕鬆,月入可觀收入等用語,請同學務必提高注意,遇到類似狀況趕緊委婉推辭離開(問卷不要隨意填寫聯絡資料或要求加line),因為這是近年雙北兩市各大學院校發現疑似有八大行業工作尋找學生加入等手法,他們就是抓住學生警戒心及自我防衛意識不高、不好意思拒絕、收入可觀及欲找工作打工等心態,一步一步誘騙上當;若同學已被糾纏或圍住,請立即向商家、路人求助(學校會與商家告知注意上述情形建立安全走廊共識),或打電話通知110警方、軍訓室協助處理。
另校內、外亦經常發現直銷推薦、美容保養、保險理財等各種傳單,或填寫問卷、販賣物品書籍情形,請同學發現後一樣委婉拒絕避免引發後續不實廣告、商業爭議等等情況,如於校內看到上述行為,請通知大門警衛或軍訓室協助處理。

中華民國109年6月2日
校安中心關心您
瀏覽數: